倾倾(待机版)

喜欢就写,希望更多人看见我的文。

【李同光X杨盈】一念关山‖蜉蝣(一)

速打拉郎乱配,冷门邪门/不愿意看的别点。


李同光第一次熟悉杨盈,是因为师父说,她也是她的徒弟。

她叫杨盈。是公主,但是并不高贵,处于冷宫,听说之前很不好。可李同光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,她的目光坚毅,跟师父是一样的眼神。

好像跟他想象的柔弱公主并不同。


杨盈爱上过一个侍卫,最开始李同光想笑她,直到她又说,是她亲手杀了那个侍卫。

因为那个人不爱她,作践她。他便从想笑变成了敬佩。


李同光信了,杨盈是师父的徒弟。


一个公主居然会爱上一个侍卫。没什么可笑的,其实自己更可笑,他爱上的是自己的师父。

同样是不可能的。


“阿盈,你做的比我好。”

他说不出好听的话,说出这句话的意思是在夸杨盈。


李同光和她拥有同一个师父,也有被人鄙夷的身世,李同光觉得该对她好,同时也有点可怜她,但是杨盈对他说,她不需要可怜。

她是大梧礼城公主,她不拘于泥那个失败的感情,她早已报过仇,一刀一刀的捅过那个人的身上时就已经不在意了。她杨盈在意的是天下一切。


“同光,你应该明白我的。”

他自然明白。


师父跟心爱的人走后,这是杨盈过来看他时第一次说的话。她宽慰他,至少,师父是得了所爱的,不亏。而他们这种人,没有感情也可以的,他们已经没有感情的活了很多年。

这种清醒残忍的话,是杨盈告诉他的,他应该发脾气的,但是此刻他笑了。


“你应该也很需要权利,我也喜欢权利。那你做我的妻子吧好不好。”

这是李同光酒醒后说的第一句话,杨盈扇了他一巴掌。

“我回去之后能自择夫婿,你又凭什么觉得我要变成你的第二选择。”


“因为我们能联合。牺牲一段婚姻成为我们都想成为的人不好吗?”

杨盈伸手打他的第二次巴掌被他抓住了。

他知道,她懂的。


“你不怕我有喜欢的人吗?”

是一个叫元禄的人,他天真无邪,是个很好的少年。

她想过的,想过去过自己以前娘和女官说的那种生活,可低头的时间就让她的眼神一丝柔情都没有了

“也好,我同意。”

可她不是那个哭哭啼啼的小公主了,她早已成长了。那种日子,已经离她很远了。

就连元禄,都没有了。



她愿意与李同光一起。

他们可以联合的。

“你放心,我会让你成为我妻子的,绝不出漏。”



她没有什么可不放心的,他们师承同一个人,李同光的手段,她是不担心的,她只需做好自己等着他来迎娶就够了








乱写的,不许骂我我玻璃心!


评论(42)

热度(1288)

  1.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